和碩斥資約 37 億元在印度設立第二座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8 日 7:00 | 分類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和碩斥資約 37 億元在印度設立第二座工廠


路透社報導,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與蘋果供應商塔塔電子 (Tata Electronics) 和和碩聯合 (Pegatron),以及汽車大廠現代汽車等簽署超過 43.9 億美元投資協議。和碩將斥資 1.2 億美元 (約新台幣 36.7 億元) 設立第二座工廠。

蘋果將印度視為成長下個主要推動力,和碩希望部分生產從中國轉出,在印度建立第二家工廠。印度邦政府在簽署協議時也表示,印度企業集團旗下的塔塔電子承諾承諾投資 1,208 億盧比 (約 14.5 億美元) 於手機組裝業務。

同集團塔塔電力公司 (Tata Power ) 也表示,討論幾年內投資泰米爾納德邦高達 7,000 億盧比 (約 85 億美元),包括現有計畫,將為當地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

韓國汽車大廠現代汽車也承諾投資 618 億盧比 (約 7.3 億美元),生產電動車 (EV) 與電池。

和碩印度廠主要生產蘋果 iPhone,尚未跨足其他產品線,但董事長藤子賢曾表示,對和碩印度廠是否跨足 PC 製造,如果(客戶)有需求他們也有能力,Why not?

(首圖來源:和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