驍龍 X Elite GPU 跑分測試現身資料庫,試生產晶片表現缺乏亮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2 日 13:4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IC 設計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驍龍 X Elite GPU 跑分測試現身資料庫,試生產晶片表現缺乏亮點


高通驍龍 X Elite 處理器在遊戲 Ashes of the Singularity 測試中的 GPU 性能數據,已在基準測試資料庫中公布。外媒 Tom’s Hardware 認為以試生產的行動處理器來說,測試結果不差但也無法讓人感到興奮。

根據 X 平台 @BenchLeaks 數據,驍龍 X Elite 的 X1E80100 處理器中的 Adreno GPU,在 Min_1080p 預設等級中獲得 1,300 分;以 2880×1800 解析度下的平均幀速率為 13.7 FPS。

相較之下,高通驍龍 8cx Gen 4 GPU 中 Adreno GPU 在 Min_1080p 預設等級中獲得 1,800 分,在 2,560×1,440 解析度下平均幀速率為 19.7 FPS。

Tom’s Hardware 認為,由於測試是使用試生產晶片及試生產驅動程式,可能沒有針對 AOTS 進行優化,但結果與高通先前展示的情況不同。

高通面向筆電的驍龍 X Elite 處理器,主要賣點是由 Nuvia 開發的 Oryon 通用 CPU 內核。這間公司為前蘋果工程師創辦,高通 2021 年收購。

根據高通去年 10 月展示的性能數據,驍龍 X Elite 處理器在遊戲 Aztec Ruins 和 Wildlife Extreme 的基準測試中,其 GPU 性能比蘋果 M2、AMD Ryzen 9 7940HS 還要好,但在 AOTS 基準測試中,Adreno GPU難真正打敗前代產品。

由於目前還是試生產的晶片和軟體,而且特定版 SoC 可能採用經過精簡的 GPU,因此具體跑分結果還是要等產品上市才能確定。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