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新招對抗擋廣告工具,偵測到工具立即變龜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6 日 16:1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新招對抗擋廣告工具,偵測到工具立即變龜速


YouTube 去年開始打擊擋廣告工具,最初只是警告,後來逐漸與這些工具打起攻防戰,最近網友發現,如果啟用擋廣告工具,載入影片速度會變得極慢。

擋廣告工具很多人都在用,看 YouTube 時不必一直被廣告打斷,不過當然會影響 YouTube 收入,也硬起來表示擋廣告工具違反服務條款,去年彈出警告提示用戶停用,否則就停止播放。消息指最近新方式變成容許使用擋廣告工具但載入速度會非常慢。

發現問題的 Reddit 網友表示,YouTube 最近忽然變得很慢,甚至無法順利看完影片,不過停用擋廣告工具後,載入速度就恢復正常,重開又變慢,明顯是 YouTube 有意為之而不是網路問題,不過新手段並非全部用戶都這樣,擋廣告工具是否再進化避免被偵測,有待觀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