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十萬買 Vision Pro 獲最新技術?但不支援 Wi-Fi 6E 也沒 Wi-Fi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7 日 10:40 | 分類 Apple , 晶片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花十萬買 Vision Pro 獲最新技術?但不支援 Wi-Fi 6E 也沒 Wi-Fi 7


蘋果 Vision Pro 將於美國時間 19 日開放預購,並於 2 月 2 日正式發售。這款頭戴式顯示器價格不菲,起價 3,499 美元(約台幣 107,171 元),因此消費者很期待這款產品將搭載所有最新技術,但 Vision Pro 不支援 Wi-Fi 6E 也不支援 Wi-Fi 7,僅支援 Wi-Fi 6。

不過並不需要為此感到太過驚訝,因為在 Vision Pro 的開發過程中,硬體都是圍繞著蘋果自研晶片 M2 所開發,而 M2 晶片起初的設計就僅支援 Wi-Fi 6,而非 Wi-Fi 6E(協議最早 M3 晶片推出)。至於更先進 Wi-Fi 7,外媒認為,Vision Pro 2 總會有,只是到時 Wi-Fi 協議演化可能都到 Wi-Fi 10 了。

除此之外,蘋果提交美國 FCC 的文件顯示,Vision Pro 也可能不含超寬頻(UWB)晶片。使用者可能會疑惑,iPhone 15 系列搭載蘋果最新 UWB 晶片 U2,以感測空間,為何強調空間運算的 Vision Pro 卻沒有搭載這款晶片?

《9to5mac》報導,iPhone 15 的 U2 晶片主要用來「空間感知」,與 Vision Pro 強調的「空間運算」意義不同。

但即便如此,Vision Pro 若搭載 UWB 晶片仍合理,因可透過 iPhone 或 Apple Watch 追蹤自己的 Vision Pro 落在何處。但如果 Vision Pro 真沒搭載 UWB 晶片,蘋果可能還是有其他方式尋找這款設備。

部分用戶可能會認為花超過十萬元,Vision Pro 卻沒有搭載 UWB、Wi-Fi 6E 與 Wi-Fi 7 技術,感到失望,但 Vision Pro 還是有許多令人期待且驚歎的技術潛力。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