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Pro 預購熱烈部分出貨延至 3 月,蘋果揭開實機製造過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0 日 16:09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ision Pro 預購熱烈部分出貨延至 3 月,蘋果揭開實機製造過程


Vision Pro 在美展開預購,預購情況反應熱烈,不少訂單延至 3 月中旬才能取貨,顯見消費者正在搶購這款定價 3,499 美元起的空間運算設備。

隨著 Vision Pro 開放預購,除了原有 256GB 儲存容量、定價 3499 美元以外,蘋果再公開二款不同儲存容量的版本,包括 512GB/3,699 美元、1TB/3,899 美元。其他 Vision Pro 配件還有像是收納盒 199 美元、電池 199 美元,頭帶 99 美元。

蘋果也首次透露 Vision Pro 重量,介於 21.2~22.9 盎司,相當於 600~650 克之間,實機重量變化則因遮光眼罩和頭帶配置所致。其重量介於 Quest 3(包含電池 515 克)、PlayStation VR2(包含電池 560 克)以及 Quest Pro(包含電池 722 克),對某些人來說偏重,可能很難長時間佩戴。此外,Vision Pro 連接獨立電池使用,電池則重 353 公克(對比 iPhone 15 Pro Max 221 公克)。

Vision Pro 預購流程相較於 iPhone 等其他蘋果產品有些許不同,顧客需要使用最新 iPhone 或 iPad 掃描頭部,必要時還要提供視力資料,以獲得蔡司矯正鏡片

▲ 蘋果深入介紹如何使用 Vision Pro 這款新產品。

美國許多地點的 Visoin Pro 已經預購一空,開放線上預購後不到一小時,三款型號的線上訂單取貨日期就延後至 3 月 8 日至 15 日那一週,比起 2 月 2 日上市當天還要延後超過一個月才能取貨,代表預購訂單需求強勁,也意味著供應數量有限。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透露,Vision Pro 開賣前僅準備約 6~8 萬台,可見預購後很快銷售一空。瑞銀集團分析師 David Vogt 則預估,今年 Vision Pro 出貨量將達 30~40 萬台,貢獻營收約 14 億美元,但對一家全年營收可達 3,830 億美元的科技公司而言,Vision Pro 初期帶來的營收貢獻相當有限。

蘋果計劃先於美國開賣 Vision Pro,未來幾個月會在其他市場推出。根據《彭博社》報導,英國、加拿大、中國可能列入下一波銷售國家。

▲ 蘋果揭開 Vision Pro 製造過程。

自 2015 年開始銷售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後,Vision Pro 成為全新產品類型,也考驗消費大眾對此產品接受度,以及蘋果如何打造這款空間運算設備的生態系。Vision Pro 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有可能成為主流,蘋果也將改進這款產品,變得更輕盈、更便宜,還有出現越來越多引人注目的 App 和服務。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