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Air 設計圖外洩,搭 12.9 吋顯示器、重新設計主相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2 日 14:39 | 分類 Apple , iPad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 iPad Air 設計圖外洩,搭 12.9 吋顯示器、重新設計主相機


2023 年一整年內,蘋果都沒有更新任何一款 iPad 型號,因此今年大眾對於即將推出的新機款勢必更為期待。據傳新 iPad Pro 與 iPad Air 預計最快會在今年春季推出。

據《91mobiles》最新釋出的 iPad Air 渲染圖顯示,此一型號將搭載更大的 12.9 吋顯示器,這將比現有的 10.9 吋還要再大一點。新款大螢幕的 iPad Air 將會與現有最大螢幕的 iPad Pro 尺寸一樣。

(Source:截自 91mobiles

將 12.9 吋顯示尺寸導入中階 iPad 型號反映出蘋果近期在 iPhone 上的產品策略,iPhone 14 Plus 與 iPhone 15 Plus 就是以更實惠價格推出大尺寸 iPhone 螢幕尺寸選擇的代表產品;另外,蘋果也在去年首度推出 15 吋 MacBook Air 型號。

目前 12.9 吋 iPad Pro 的起售價為 1,099 美元(台灣起售價 37,900 元),而 iPad Air 起售價為 599 美元(台灣起售價 19,900 元)。等到新 iPad Air 推出後,蘋果有可能會同時銷售 10.9 吋與 12.9 吋 iPad Air,12.9 吋 iPad Air 售價可能會略高於 599 美元這個價格。

從新 iPad Air 渲染圖中也可看出,新設備除了將搭載更大的顯示器外,外型上並沒有特別的新設計,不過在後置相機上卻有了不一樣的變化。渲染圖中顯示,相機與閃光燈都整合在一個突出的橢圓形模組當中,看起來近似於幾年前的 iPhone X 與 iPhone XS 的後置相機。

(Source:截自 91mobiles

目前新 iPad Air 具體推出時間尚未確定,但似乎有機會在今年上半年亮相;至於採用 OLED 顯示器的 iPad Pro 則預計在 6 月推出。iPad mini 和基本款 iPad 的規格升級預計將在今年底前推出。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