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愈來愈便宜,荷蘭建築整合太陽能商申請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4 日 16:3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模組愈來愈便宜,荷蘭建築整合太陽能商申請破產


荷蘭建築整合太陽能商(BIPV)生產商 Exasun 宣布已申請破產,指出由於美國跟印度對中國製造太陽能板的限制,導致生產成本高升,同時也讓歐洲太陽能市場過剩,模組銷售價格下降超過 50%。

Exasun 指出,雖然該公司專注在利基市場,但大環境還是對業務造成衝擊,利潤率為負值,且由於主要市場歐洲新房建設停滯,加劇負面影響。該公司表示,雖然去年與荷蘭財團 SolarNL 合作,從荷蘭國家成長基金(NGF)獲得了一筆資金,但受到中國太陽能板持續低價影響,計劃難以實現。

該公司目前擁有 24 名員工,並在海牙經營工廠。Exasun 在 2012 年獲得資金在 2015 年成功展開商業運營,建立第一條黑色玻璃模組試點生產線。

歐洲太陽能製造委員會(ESMC)聲明中向 Exasun 表示遺憾,表示許多會員公司正在計算在當前市場背景下,能繼續生存的剩餘時間,現在也正積極敦促歐盟委員會和成員國採取緊急措施來應對挑戰。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