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人臉辨識推雙因子身分驗證,成功進軍韓銀行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6 日 9: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訊連人臉辨識推雙因子身分驗證,成功進軍韓銀行業


AI人臉辨識廠商訊連科技宣布與韓國上市公司 UNIONCOMMUNITY 攜手合作,將訊連 FaceMe 人臉辨識技術整合於 UNIONCOMMUNITY 最新身分驗證解決方案 Ubio-ezPass 中。

訊連指出,Ubio-ezPass利用FaceMe高精準的人臉辨識引擎,提供雙因子身分驗證機制,這不僅能夠加強使用者的身分驗證,解決傳統單一帳號密碼被盜用的風險,同時也因應遠距辦公的新工作型態,運用人臉偵測技術,開發先進的防偷窺偵測功能,以保護個人及企業資訊的安全。Ubio-ezPass解決方案是基於FaceMe人臉辨識高精準度辨識率,及安全可靠的獨家防偽技術,可以在電腦和手機上運行,目前已成功導入韓國大型金融機構,並正在擴展到其他需要通過雙因子驗證進行身分驗證的保險公司和證券公司。

為協助銀行業者實現零信任架構的高資安規格,解決系統登入的安全問題,Ubio-ezPass引入雙重因子驗證。Ubio-ezPass是一個伺服器端的身分驗證解決方案,它整合了Active Directory(AD)、單一登入功能(SSO)及人資差勤管理系統等,透過FaceMe的人臉辨識及防偽技術,提供企業一個快速、簡單、安全的雙因子身分驗證解決方案。

UNIONCOMMUNITY與訊連科技的合作,導入全球辨識度排名頂尖的FaceMe人臉辨識技術。在使用者的帳號密碼之外,要求使用者透過電腦或手機的鏡頭實現安全的人臉辨識,以驗證使用者身分,進行終端設備登入或使用權限的管控。利用FaceMe的跨平台支援和快速辨識的優勢,Ubio-ezPass使金融業者在現有的資訊系統上,實現雙重因子驗證的目的,快速升級資訊安全架構,增強資安等級。

訊連表示,隨著工作型態的改變,遠距工作所隱藏的資安風險,也不容忽視。當工作環境已擴展至各種場所,如咖啡廳、家庭和共享辦公室,如何確保員工個人和公司資訊安全刻不容緩。Ubio-ezPass利用FaceMe人臉辨識引擎,透過電腦內建攝影機或外接的網路攝影機,即可以偵測使用者的活動,當使用者離開電腦時,會自動登出系統。甚至在偵測到有陌生人偷窺電腦時,系統也會立即發出警告,並且登出系統。

結合FaceMe人臉辨識的Ubio-ezPass雙因子身分驗證方案已成功在韓國金融領域完成資訊系統整合並開始實施。訊連指出,FaceMe具有高達99.83%正確辨識率,且獲得多個國際認證,如韓國韓國網路振興院(KISA)和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等。在防偽技術方面,FaceMe以100%防止活體冒用佳績通過了iBeta PAD(Presentation Attack Detection,PAD)Level 2的國際認證,並在NIST人臉分析技術測試的活體冒用攻擊檢測取得全球第一的佳績。證明FaceMe除具有高精準的辨識率外,其防偽能力能夠擋住各式照片及影片的仿冒攻擊,是企業在選擇人臉辨識方案時不可忽略的重要考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訊連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