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拜登政府計劃西部 11 州 2,200 萬英畝聯邦土地推動太陽能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6 日 7:50 | 分類 太陽能 , 淨零減碳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拜登政府計劃西部 11 州 2,200 萬英畝聯邦土地推動太陽能計畫


美國拜登政府對綠能的推動可說念茲在茲,連《通膨減少法案》的實際內容都是在砸大錢推動綠能,如今面臨總統大選將至,拜登政府加緊推動綠能的腳步,2024 年 1 月宣布美國聯邦土地的太陽能開發計畫,在美國西部 11 個州,選定 2,200 萬英畝聯邦土地為開發太陽能用地。

這個計畫是拜登要在 2035 年讓美國電力去碳化的大計畫之中,美國內政部要推動更多聯邦土地建設太陽能的計畫的一部分。

歐巴馬時代也對綠能極為熱衷,11 年前就曾於六個州建立太陽能特區:亞利桑那州、加州、科羅拉多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猶他州。以此為基礎,如今更新《西部太陽能計畫》(Western Solar Plan),美國內政部表示,更新計畫有其必要,因為太陽能相關科技已經進步,而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與開發意願也已經大增。

新計畫新增的州包括:愛達荷州、蒙大拿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懷俄明州,計畫將專注在 10 英里內有既有輸電網路,或是近期內將會建設的地區,以利快速開發,並排除了環境生態、景觀與歷史文物保護的區域。

根據拜登政府的估算,未來 20 年若要達成綠能減碳目標,需要投入 70 萬英畝公共土地用於太陽能。該計畫將於 4 月 18 日起接受公眾審視,預定年底正式發表。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