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開戰來首起,美軍約旦基地遇襲造成 3 死 25 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9 日 7:10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巴開戰來首起,美軍約旦基地遇襲造成 3 死 25 傷


《CNN》報導美軍位於約旦與敘利亞邊境的哨站於當地時間 1 月 28 日上午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駐守官兵 3 人死亡,34 人受傷,這是自 2023 年 10 月 7 日以巴開戰後,首度有美軍遭到攻擊死亡事件。

美國中央司令部(USCENTCOM)證實,在當地時間 1 月 28 日上午,美軍位於約旦境內接近敘利亞邊境的一處哨站「Tower 22」,遭到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發射無人機攻擊,造成該哨站官兵 3 人死亡,並有 34 人受傷。

美國國防部統計,自從葉門反叛組織胡賽運動於 2023 年 10 月 17 日開始攻擊紅海商船開始,截至上週五已有 158 起針對美軍和盟軍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據點發起的攻擊行動。

目前美軍尚在釐清為何 Tower 22 的防空系統沒有成功攔下來襲的無人機,不過出現美軍傷亡對於目前緊繃的中東情勢將帶來更大衝擊。

美國總統拜登譴責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將會攻擊美軍造成死傷付出代價,但美軍死傷也對美國五角大廈以及參謀聯席會議處境尷尬,因為五角大廈副發言人和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布朗上將(CQ Brown),都才在上週表示目前沒有情報顯示伊朗會提高對美軍的攻擊。

有關美國針對這起死亡攻擊事件的因應,還有待白宮、國務院和五角大廈後續回應。

(首圖來源:Touch Of Light,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