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雙管齊下,阿里巴巴啟動在台最大規模投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30 日 14:15 | 分類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硬雙管齊下,阿里巴巴啟動在台最大規模投入


阿里巴巴全球性 B2B 電商平台 Alibaba.com 30 日宣布將啟動在台灣深耕 15 年來最大規模投入計畫,包括大幅拓展服務台灣中小企業的團隊規模預計將增員 3 倍,並宣布全新外貿工具「AI 生意助手」正式於台灣上線,從人才軟實力與科技硬底子雙管齊下助外貿企業掌握轉型先機。

Alibaba.com自2005年累計至今,全球成交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平台共有逾4,700萬活躍買家、買賣商品品項超過5,900項。進入台灣耕耘15年來,不僅協助超過30,000位外貿從業人員透過Alibaba.com建立跨境電商思維,更推過許多服務方案替台灣中小企業接觸到廣闊的外貿市場。

Alibaba.com曾促成台灣首個跨境電商企業交流共學組織「商圈」、「網商會」,近4年在全台已舉辦逾500場電商講座,吸引超過24,000間台灣中小企業參與,一年平均舉辦65場育商活動,共超過12,000間商家參加。此外更於2017年開啟產學合作,培育台灣新生代學子成為電商人才逾5,000人。

Alibaba.com台灣總經理陳寶圭表示,面對2024年全球貿易局勢的不確定性與新科技帶來的變因,Alibaba.com將運用在台15年積累的豐沛經驗,融合在科技及外貿領域的前瞻洞察以協助台灣中小企業走過變局,這次投入計劃不僅是Alibaba.com在台灣歷來最大規模,更是對台灣中小企業的長期承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inglish Not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