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招聘 IT 管理員,要求會用 MS-DOS+Windows 3.1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31 日 13:55 | 分類 Windows , 人力資源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鐵路招聘 IT 管理員,要求會用 MS-DOS+Windows 3.11


近日德國一間鐵路公司發布了一份招聘啟示,招募一名「非常有經驗」的 IT 管理員。這個職位要求是要熟習 Windows 系統操作,不過並非一般的 Windows 10、Windows 11,而是 Microsoft 30 多年前推出的 Windows 3.11。除此之外,招聘啟示透露,有 MS-DOS 經驗的求職者將會有更大優勢。據悉這是因為德國該鐵路公司的仍然採用 Windows 3.11 驅動的系統運作。

據外媒《Tom’s Hardware》報導,受聘人將可活用其 Windows 3.11 及 MS-DOS 知識,管理配備 166 MHz 處理器及 8 MB RAM 的鐵路運作系統。這個系統主要用途是向鐵路操作員即時顯示重要列車資訊。

也許有人會認為使用這些「遠古科技」維持現代鐵路運作存有安全隱憂,但實際上這些舊版硬體及作業系統,以及專門為這類平台編寫的軟體均經過多年實戰測試,已經進化到可以毫無意外執行預期任務的程度,因此這類關鍵基礎設施一般都奉行「少改少錯、不改不錯」的原則。

除此之外,這類古老平台也不太可能成為現代駭客的攻擊目標,因為現在不會有太多高價值目標使用同年代系統,要深入了解這類系統所付出的成本和收穫不成正比,駭客一般會選擇更多人使用、仍然持續更新的系統,這樣就能依靠一個漏洞攻擊多個裝置。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