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因不當處理有害廢棄物挨告,最重一天罰 7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1 日 8:5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因不當處理有害廢棄物挨告,最重一天罰 7 萬美元


高舉環保旗幟的特斯拉雖然在減碳方面領先,但其他部分可能就有些掉漆,加州 25 個郡聯合控告特斯拉多次不當處理有害廢棄物,在多次調解不成後,雙方只能對簿公堂。

依照馬斯克(Elon Musk)第一性原則,特斯拉是否該考慮在法院旁邊設立一個辦公室,因為他們現在要面對的官司已經比他們的車款還要多了。在特斯拉的老家,也是美國最重視環保的加州,共有 25 個郡聯合控訴特斯拉不當處理有害廢棄物。

這些有害廢棄物包括了鉛酸電池與其他電池、油漆、煞車油、氣溶劑、防凍劑、丙酮、柴油以及其他物質,都是從特斯拉工廠中產出的廢棄物。原告指出,特斯拉不僅在工廠當地不當處理,甚至也在不能接受有害物質的掩埋場棄置這類廢棄物。

各郡檢察官聯合起訴,希望法院要求特斯拉即時改善這些問題,如果沒有改善,最重可處每天 7 萬美元的罰款。

早在 2022 年,特斯拉就在證交會文件中揭露,他們正在與加州政府各地的檢察官,「討論」他們的廢棄物處理事務,特斯拉表示「他們已經提出多項改進措施,包括人員訓練、強化監督」,以改善這方面的問題。2023 年 10 月,特斯拉與檢察官開始調解程序,但沒有達成共識。

特斯拉在廢棄物處理上面有著不太光彩的歷史,2019 年加州費列蒙工廠就因為有害廢棄物標示不當,被罰款 3 萬美元,並支付 5.5 萬美元的處理費用;2022 年該工廠又因違反加州《清淨空氣法》,被罰款 27.5 萬美元。

這也是電動車被人質疑的原因,雖然車輛在行駛時不會製造空污,但在車輛與電池的製造過程,卻在傷害環境。相較於特斯拉,歐洲車廠的工廠在這方面就更為細膩,這可能也是特斯拉跟馬斯克熱愛中國的原因吧。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