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 AI 發展,英國投入 40 億元設研究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6 日 14: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 AI 發展,英國投入 40 億元設研究中心


英國今天表示將投入超過 1 億英鎊(約新台幣 40.5 億元)設立 9 個全新的人工智慧(AI)研究中心,並對監管機關人員進行相關技術的培訓。

路透社報導,英國科技大臣唐萃蘭(Michelle Donelan)在聲明中說:「AI正在快速發展,但我們已經證明人類可以同樣地快速發展。藉由針對特定產業採取靈活、具體作為,我們不消一刻就已經開始掌握風險。」

英國政府表示,近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4億元)將用於AI研究中心。而這9個研究中心將聚焦於把AI應用在醫療保健、化學、數學等領域,並與美國負責AI的單位建立起夥伴關係。

英國政府表示,另外1,000萬英鎊則將用於協助監管機關因應AI風險,並善用AI帶來的各項機會,例如開發實用工具來監控電信、醫療保健、金融、教育等領域的風險。

英國去年11月曾辦了全球首屆人工智慧安全高峰會(AI Safety Summit),並有超過25國簽署「布萊切利園宣言」(Bletchley Declaration)。這項宣言著重在辨識AI可能帶來的風險,並制訂跨國政策來緩解這些風險。

(譯者:李晉緯;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