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馬牌大膽嘗試:把施華洛世奇水晶和 Micro LED 面板結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1 日 10: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汽車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馬牌大膽嘗試:把施華洛世奇水晶和 Micro LED 面板結合


全球知名汽車一級供應商(Tier 1)德國馬牌(Continental)在 CES 2024 首度展示為豪車打造的 10 吋「水晶中央顯示螢幕」(Crystal Center Display),採用施華洛世奇水晶和最新 Micro LED 技術,使顯示內容懸浮於獨特切割的水晶螢幕上,並以無框和半透明的外觀融入汽車內裝。

Micro LED 面板鑲嵌在水晶外殼中,將顯示螢幕與水晶融為一體,可將顯示內容懸浮於螢幕上,這款產品由馬牌和施華洛世奇攜手打造,並獲得 CES 創新獎。

馬牌稱「水晶中央顯示幕」做為關鍵控制零組件,是操作方案和資訊交互的核心,這個創新設計突破技術與直觀互動間的界限,以半透明的懸浮式顯示螢幕將虛擬車載輔助系統帶入生活。

據悉,施華洛世奇專家成功地研發出一種精緻而極其耐用的水晶外殼,可應對車載光學和技術帶來的雙重挑戰。絢麗而透明的有色水晶面板,使駕駛員和乘客能清晰地看到後面的中控板,立體水晶面板採用特殊的打磨技術,打造獨特的切割面。

馬牌用戶體驗事業群負責人 Boris Mergell 指出,透過水晶中央顯示螢幕,公司希望顛覆傳統汽車內飾設計,為未來的豪華汽車打造新亮點,以吸引用戶的關注並引起情感共鳴。

施華洛世奇高級副總裁兼執行董事 Peter Widmann 表示,水晶中央顯示幕是生產工藝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完美結合,通過雙方合作,施華洛世奇的水晶不僅做為汽車內飾的設計元素,使用者還可以將其做為車輛中的關鍵交互介面進行體驗。

(首圖來源:德國馬牌,內文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