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整全台逾百即時影像,輕鬆掌握春節景點交通天氣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2 日 11:00 | 分類 旅遊 , 科技政策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統整全台逾百即時影像,輕鬆掌握春節景點交通天氣資訊


農曆春節 7 天連假,想要出遊走春,但又擔心旅遊風景區可能被人潮與車潮擠爆嗎?數位發展部就打造了「我的 E 政府」為民眾統整台灣旅遊景點、市區道路等超過 100 個即時影像(即時影像網址:https://www.gov.tw/taiwan),北從基隆和平島公園、南至屏東舊排灣部落,甚至離島馬祖、綠島港口等都有即時影像實況,讓您隨時掌握連假出遊景點天氣、交通路況及人潮資訊,不再擔心交通阻塞、天氣不好而白跑一趟。

數位部指出,今年農曆春節連假,「我的 E 政府」特別彙整「113 年春節交通疏運及觀光攻略、全台元宵節活動報您知!」(https://gov.tw/mA8),提供今年春節交通與旅遊資訊,例如交通部陸海空運疏運措施,因應人潮加開公共運輸班次等;開車族可使用高速公路疏導措施和替代道路資訊,以避開壅塞時段和路段。

「我的 E 政府」也彙整走春景點,從溫泉系列活動、浪漫櫻花季,結合人文與地景的藝術饗宴,到繽紛熱鬧的元宵燈會等資訊。另外即時影像服務可幫助民眾掌握景點即時交通、天氣或人潮狀況;若想在家輕鬆過年,也可選擇在家透過即時影像服務線上享受美景。

數位部表示「我的 E 政府」除了可以查看各地即時影像及今年春節交通疏運及觀光攻略外,也可以透過 Facebook、LINE、X 等社群媒體直接分享給親朋好友,相約一起過年走春、歡慶元宵。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