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五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開跑,用科技解決社會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9 日 17:00 | 分類 ESG , Samsung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第五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開跑,用科技解決社會問題


台灣三星稍早宣布,第五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於今日開跑,今年主題以「新思維,心技術,永續星未來」出發,鼓勵全台公私立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在學學生創意提案,從自身生活觀察發想,以「永續社會」及「永續環境」為方向發展具潛力的特色解方。

台灣三星指出,本次競賽除了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三星「Everyday Sustainability 永續日常」企業方針,更結合今年三星在巴黎奧運提出的「Open Always Wins」開放創新精神。台灣三星今年首度邀請社會設計平台 5% Design Action 擔任正式合作夥伴,期望藉助其長期於社會創新的影響力,擴大資源串聯,並給予參賽同學們更多啟發,優化提案完整度。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梁準原表示,今年三星在巴黎奧運主張的「Open Always Wins」,呼籲人們積極保持開放的心態,從每一次的嶄新體驗,取得意義深遠的成果,開闢新視野與無限可能;而 Solve for Tomorrow 競賽是年輕學子展現開放式創新的絕佳機會。

據《2022 年永續職涯探索青年永續大未來調查報告》顯示,近 7 成青年接觸永續議題的契機來自學校課程、SDGs 相關活動或其他永續主題,從歷屆 Solve for Tomorrow 的參賽作品中也發現,青年學子對於永續議題的關注日益提升。

台灣三星以第四屆競賽為例,同學們的提案提及呼應聯合國 SDGs 17 項指標比例較前一屆超過 2 倍。Solve for Tomorrow 鼓勵年輕學子用心觀察,更希望同學發揮創意、著手實踐,提出富有新意的解方。為此,三星提供工作坊、1 對 1 輔導課程等教育資源,協助團隊從設計思考的角度,重新審視創意發想,並透過業師專業的點評與建議,不斷收斂優化,最終產出產品原型,提升提案的可執行性。

(首圖來源:台灣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