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 迎戰離岸風電 3-2 競標,舉辦綠色保險研討會 Insurers Da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1 日 16:45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IP 迎戰離岸風電 3-2 競標,舉辦綠色保險研討會 Insurers Day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 為強化離岸風電保險實務,並為參與離岸風電 3-2 期競標積極準備,今(21)攜手驗船中心與達信台灣共同舉辦研討會「CIP Insurers Day 離岸風電綠色保險實務」,國內 14 家產險全數到齊。

近期全球的離岸風電產業因通貨膨脹及利率上升等因素遭遇逆風,許多計畫面臨終止開發,而台灣的離岸風電 3-1 期計畫也屢屢面臨開發成本激增、與國際市場競爭資金與資源的挑戰,但 CIP 在一片低迷的開發環境中持續挺進,不僅渢妙計畫在開發進度上大幅領先,更積極進行 3-2 期風場備標,以行動證明對離岸風電產業、對台灣市場的力挺。

CIP 財務長徐正穎表示,COP 28 促使國際間達成「2030 年三倍再生能源、雙倍能源效率」的共識,更強調保險機構在協助對抗氣候變遷上扮演關鍵角色。 CIP 作為全球最大再生能源基金,早已積極擁抱各項創新能源科技,包括浮動式離岸風場、綠電轉氫技術等,這些新技術的導入與商業化都仰賴保險市場的支持。CIP 3-1 期的渢妙風場得到國內保險業者力挺,在備標階段便已獲得國內全部 14 家保險業者的合作意向書,展現了業界對 CIP 的高度認可。

達信台灣執行長李思睿(Seth Peller)表示,日內瓦協會今年1月所發表的研究指出,保險業在減碳上的關鍵角色,是在導入創新減碳科技以及擴增商業規模的過程當中,提供風險辨識及管理。達信台灣自潛力場址階段起即擔任CIP之專案保險顧問,見證CIP對創新能源科技及商業模式的投入,隨著CIP在台灣的長遠布局與強大的市場號召力,未來將協助本土保險業更深入綠能減碳的各項領域。

驗船中心董事長謝謂君表示,驗船中心自2019年參與首場CIP Insurers Day開始,便與CIP共同推動台灣離岸風電保險實務,從成為全台首家海事保證鑑定驗證機構開始,持續提供驗證與風險識別服務,確保保險公司和被保險者的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首圖來源:C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