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今年將為 4,000 萬台 AI PC 製造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1 日 15: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處理器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今年將為 4,000 萬台 AI PC 製造晶片


英特爾(Intel Corp.)預測,到了 2025 年底,計劃出貨超過 1 億顆 AI PC 處理器。

The Elec 19日報導,英特爾韓國部副總裁Choi Won-hyuk在首爾舉行的一場記者會表示,該公司今年計劃為4,000萬台AI PC製造、供應晶片,明年則計劃供應6,000萬台。

Choi表示,更多裝置能支援AI,可允許軟體開發商研發出AI應用,進而擴大市場規模。他說,AI PC不單只是某個種類的PC,而是能加速PC演化的科技。

Choi指出,多家系統商都已推出內建Intel Core Ultra(代號為Meteor Lake)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提供顧客多樣選擇。

與此同時,英特爾並展示了內建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的三星電子、LG、聯想(Lenovo)、HP等各大廠牌筆電。

蘇姿丰:下半年AI將帶動PC溫和成長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 1月30日在電話會議指出,PC市場有望於今年下半開始溫和成長,主因業者將開始擴產內建AI功能的PC。

超微財務長Jean Hu去年12月則在巴克萊全球科技會議(Barclay`s Global Technology Conference)坦言,PC產業在營收展望、消費者潛在需求方面雖然即將復甦,但AI對2024年應該難以發揮甚麼影響力。

Hu表示,AI PC的長期展望令人振奮,因為許多AI任務終究得在終端裝置執行,雲端無法處理所有工作;她認為,時間點大概不是2024年,但2025年AI PC肯定會迎來龐大成長動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