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關閉手機背景 App 了!會耗電、吃資源全只是都市傳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2 日 8: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別再關閉手機背景 App 了!會耗電、吃資源全只是都市傳說


如果你仍以為隨時將手機背景 App 關閉,會是節省電力、確保效能的好習慣,那麼就大錯特錯了。不論是 iPhone 還是 Andorid 手機,關閉背景 App 似乎沒有任何作用,因為被開啟的 App,一旦沒使用而處於閒置狀態時就不會運行,所以別再關閉背景 App 了,否則只是多此一舉。 

以往看到親友手機中一堆沒關閉的背景 App,就會苦口婆心的勸說要養成關閉的好習慣,不然只會耗電並吃掉系統資源,沒想到錯的竟是自己。早在 2016 年,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曾表示,關閉背景 App 對電池壽命毫無維護作用。在技術層面上,大多數背景 App 實際上處於凍結狀態,所以對電池壽命的影響微乎其微。

對 Android 手機來說也是一樣,關閉 App 反而比保留它們在背景中更耗電,這是因為關閉 App 並在日後開啟該 App 之初始化作業所需能量,比起將 App 從背景暫停狀態喚醒時所需的還要多。

除此之外,Federighi 還指出,關閉背景 App 也對提升手機效能沒有任何作用。再者,iOS 系統會預設針對開啟的 App 高效率地管理 iPhone 的記憶體,關閉背景 App 並不能優化任何這方面的管理。

所以最好做法就是開啟某些 App 後不用時就不要再理會它們了,如果還要一一關閉,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除非 App 當了,才有必要關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