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供貨中國客戶兩款 AI 晶片樣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3 日 8:5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仁勳:供貨中國客戶兩款 AI 晶片樣本


輝達(Nvidia Corp.)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透露,已開始為中國客戶提供兩款最新 AI 晶片的樣本,希望能捍衛當地市場的占有率。

路透社報導,黃仁勳21日財報公布後受訪,兩款供貨中國客戶晶片皆符合美國政府規定,不需另外申請出口執照,期待客戶回饋。他並未提及哪些企業考慮購買晶片。

SemiAnalysis去年11月報導,輝達準備釋出三款專為中國打造的晶片,分別是H20、L20及L2。這些晶片雖具備輝達專為AI任務設計的最新功能,但運算能力遭削減,以符合美國規定。

據路透社計算,受美國去年10月對輝達出口至中國的先進晶片設下更多限制影響,第四季(11~1月)的中國(含香港)市場營收僅19億美元、相當於總銷售額的9%左右,遠低於前季40億美元、22%。

黃仁勳21日財報電話會議表示,Q4中國業務顯著下降,估計本季也差不多,但輝達盡力做到最好,靜看有什麼結果。

輝達財務長Colette Kress 21日指出,Q4大型雲端供應商貢獻超過半數資料中心營收。強勁需求主要來自商用軟體、消費性網路應用,以及車用、金融服務與健康照護等多種產業。不過受美國政府執照規定影響,中國資料中心營收顯著下降。

Kress並表示,雖然AI GPU供給已改善,但仍將面臨短缺,尤其今年稍晚出貨的次世代晶片「B10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