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勞動力成本雙雙漲,美國三家航空上調托運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6 日 7: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旅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燃料、勞動力成本雙雙漲,美國三家航空上調托運費


一個不注意,在美國旅行的成本就變高了,由於維運飛機、勞動力成本雙雙上升,繼美國航空、捷藍航空後,聯合航空也提高行李托運費價格。

從 2 月 24 日開始,搭乘聯合航空美國國內航線的經濟艙旅客,第一件托運行李價格上升到 40 美元或是預付 35 美元;第二個托運行李在機場支付為 50 美元,提前支付為 45 美元。

四年前聯合航空就已漲價,將機場托運行李的價格提高 5 美元到 35 美元,提前線上付款價為 30 美元。之所以會漲價,路透社指出,由於維護和勞動力成本上升,同時在美國國內市場上,航空公司的價格影響力下降。

美國航空和捷藍航空也宣布提高首件托運行李的費用,其中美國航空提前線上預訂為 35 美元,機場支付 40 美元,根據路透社報導,2022 年美國航空在收取行李費用賺進 68 億美元,2023 年前 9 個月已入袋 55 億美元。

捷藍航空提前上網預訂為 35 美元,機場付款為 45 美元。捷藍航空表示,之所以提高托運價格,是因為工資、燃油成本雙雙上漲和其他通膨壓力,業務成本大幅上升,且自 COVID-19 以來,仍沒有盈利,漲價是為了讓公司恢復營利,彌補行李運輸成本上升而採取的行動。

不過托運費提高是整個航空業趨勢,還是僅限於部分航空公司?2022 年 9 月美國運輸部提議要求航空公司展示機票時披露行李、改票和家庭座位的費用。參議員 Richard Blumenthal 也在去年 11 月表示,正在調查航空公司行李、座位選擇和機票更改費用。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