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Reader 和 Acrobat 內建 AI 助理問世,能快速歸納 PDF 重點並回答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7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Reader 和 Acrobat 內建 AI 助理問世,能快速歸納 PDF 重點並回答問題


Adobe 20 日發表新聞稿宣布,自家 Reader 和 Acrobat 已經導入全新 Beta 版 AI 助理,其內建的對話式 AI 引擎能快速地為 PDF 及其他文件生成摘要,並回答各種相關問題,徹底釋放全球近 3 兆筆 PDF 文件之內容資訊的價值。 

面對長篇大論的 PDF 文件,全新 AI 助理將協助生成更簡單易懂的重點摘要,並透過所謂直覺式的「對話介面」(conversational interface),推薦使用者可能會問的問題,並回答有關該文件內容的各種問題。該助理還能將相關資訊加以格式化,以便在電子郵件、簡報和報告中分享。

Adobe 表示,AI 助理還能生成所謂的「智慧引文」,讓使用者能藉以驗證該工具答案的來源。除了 PDF 檔之外,這款新 AI 助理還能適用於 Word、PowerPoint 及會議紀錄等各種文件格式。

雖然當前市面上已有許多支援快速分析及摘要長篇文件重點的其他 AI 模型,但這些服務需要使用者上傳文件檔。反觀 Adobe 新推的 AI 助理屬於內建功能,完全不需上傳,直接在 PDF 閱讀器中就可享受快速摘要的功能。

Adobe 在新聞稿中表示,這款目前尚處於 Beta 測試階段的 AI 助理現已在 Acrobat 上提供,至於在 Reader 上的支援,預計會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推出。Adobe 計劃在測試階段結束後推出該工具的訂閱方案。值得一提的,面對火熱的 OpenAI Sora 全新文字生成影片工具,該公司表示他們也在「研發自己的視訊模型」,並計劃以「負責任的方式」將該技術應用於各種「工具和工作流程」中。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