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新型態裝置輩出,AI Pin、智慧戒指大吸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9 日 16:3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WC 新型態裝置輩出,AI Pin、智慧戒指大吸睛


2024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展期進入尾聲,盤點今年產品亮點,新型穿戴裝置聲量已壓過智慧手機,在高通展區現身的 AI Pin、三星智慧戒指、OPPO AR 智慧眼鏡、華為耳夾式耳機等,均獲各界關注。

受到各國媒體關注的AI Pin是由前蘋果介面設計師、軟體工程師共創的新創公司Humane所推出,重量僅34公克,雖無螢幕,但可拍照、隨時投影,也能上網、語音通話,並使用AI查詢或翻譯,被視為是下一世代的通訊裝置。

外電報導,AI Pin將於今年3月開始出貨,每台售價699美元,約新台幣2.1萬元;市場並傳出,是由和碩代工,並搭載高通處理器相關晶片。

(Source:Humane

而三星在MWC上公開展出的Galaxy Ring智慧戒指,也成為各界話題。智慧戒指外型與常見的金屬戒指無異,搭載心律、睡眠等偵測紀錄功能;三星說明,Galaxy Ring能簡化日常健康流程,透過Samsung Health數位健康平台,支援更聰明、健康的生活形態。

市場傳出,Galaxy Ring可能會在今年上市,但具體方案與價格尚未出爐。

OPPO在MWC期間也發布新一代AR智慧眼鏡OPPO Air Glass 3概念產品,重量僅約50公克左右,是OPPO與高通、新創企業銳思智芯合作,透過AI Motion演算法的融合視覺感測技術(HVS)方案,使用者只需輕碰鏡腳,即可體驗語音助理功能,還支援觸控手勢,進行音樂播放、電話通話、資訊顯示、彩色圖片瀏覽等操作。

▲ OPPO Air Glass 3概念產品。(Source:OPPO

華為在今年MWC展上推出新型態TWS無線藍牙耳機FreeClip,是全球首款耳夾式耳機,預計在3月8日在台開賣。

(Source:華為

華為說明,FreeClip以獨創的C形橋設計(C-bridge Design),不入耳道,讓聆聽過程減少對聽覺的損害,在外行車運動也更加安全,跑步、登山、健身等激烈運動也不易掉落。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