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級跑車 Roadster 2 最終形態確認,可能會飛起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9 日 9:14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超級跑車 Roadster 2 最終形態確認,可能會飛起來?


馬斯克宣佈,特斯拉將在今年正式發表電動跑車 Roadster 2 最終形態,並且用他一貫的語氣強調,這將會是「震撼人心」的創新產品。

2017 年首度發表概念車以來,Tesla Roadster 2 電動跑車就以誇張的規格讓人充滿期待,但卻始終沒有更多消息,距離量產也遙遙無期,現在根據馬斯克(Elon Musk)的貼文,特斯拉終於要在今年敲定 Roadster 2 的最終形態。

馬斯克預計他們會在今年底完成設計細節,並且正式發表 Roadster 2,同時他們也準備舉辦一場「前所未見」的發表會。

聽起來 Roadster 2 會走上 Cybertruck 的路線,成為一個突破框架的新產品,其中一個關鍵在於,這輛車將由特斯拉和 SpaceX 共同合作開發,字面上來說,這輛車真的用上了外星科技。根據馬斯克在另一則貼文的說法,Tesla Roadster 2 的零百加速時間,將會低於 1 秒鐘。

這確實讓人對 Roadster 2 有更多期待,因為人類歷史上最接近火星的汽車,就是 Tesla Roadster。2018 年 SpaceX 獵鷹火箭將一輛 Tesla Roadster 和上面的假人 Starman 送上外太空,目前 Starman 正在距離地球 9 千 9 百萬公里遠的漆黑宇宙漂流。現在 SpaceX 加入 Roadster 2 的車輛設計後,這輛車雖然不太可能真的會飛,但在發表會上肯定少不了太空飛行的元素。

我們非常想知道特斯拉要如何讓 Roadster 2 衝出零百加速不到 1 秒的方法,根據馬斯克多年前的推文,當時他們打算在車上配置 10 具小型火箭推進器,經過 SpaceX 這麼多年的實驗,或許他們真的能讓這項構想實現。

馬斯克無疑是行銷大師,他甚至表示,零百加速低於 1 秒將會是 Roadster 2 發表會上最無聊的部分。另一則貼文詢問到這輛車是否能「稍微飛起來」?馬斯克則回應了一個「眼睛」符號,代表「等著瞧」。

多數人對於特斯拉的認識開始於 Model 3/Y,少部分資深車迷則從 Model S 開始接觸特斯拉,只有極少數特斯拉粉絲知道,其實特斯拉最早也最具代表的神主牌就是 Roadster,這是他們第一輛車,也是向世界證明電動車可以比燃油車跑得更快的起點。Roadster 的定位註定它不會是一輛熱銷車款,但它無疑會是特斯拉,甚至可說是當前人類電動車技術的頂尖結晶,究竟馬斯克準備了什麼好料來震撼人心,就有待今年底的發表會見真章了。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