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 M1 第二輛戰損,車組員棄車逃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5 日 15:06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烏軍 M1 第二輛戰損,車組員棄車逃生


自從 2 月 26 日烏軍 M1 出現首例戰損後,近日第二例戰損再度傳出。

烏克蘭在 2023 年 9 月正式從美國獲得 M1A1 戰車支援後,不像豹二或挑戰者二式一樣,烏軍 M1 戰車前幾個月在前線毫無蹤影,引起全世界對於烏軍 M1 車隊的作戰情形感到疑惑。

不過今年 2 月 26 日烏軍首例 M1 戰損出現,在當時激戰中的阿夫迪夫卡周遭區域,遭到多架俄軍 FPV 無人機自殺攻擊後起火燃燒,不過幸好車組員成功逃生。

而近日第二輛烏軍 M1 戰損再度傳出,同樣是烏軍第 47 獨立機械化旅的 M1 在頓涅茨克東部村莊博爾帝奇(Berdychi)行動,戰車疑似先壓到地雷或 IED 等爆裂物導致履帶損壞喪失機動力,車組員棄車逃生後,戰車後續遭到俄軍多架 FPV 無人機攻擊損毀,隨同行動的 M1150 排雷車(由 M1 底盤開發而來)也在這次攻擊中損失。

(首圖來源:Clash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