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大師鳥山明病逝,最後作品近期將於 Disney+上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8 日 14:2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漫畫大師鳥山明病逝,最後作品近期將於 Disney+上映


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於 3 月 1 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驟逝,引起全球動漫粉絲與作者同聲哀悼,鳥山明生前最後參與的作品為《沙漠大冒險》影集版,近期將於 Disney+ 上映。

創作出經典作品《七龍珠》和《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以及參與創作經典遊戲《勇者鬥惡龍》、《超時空要塞》和《藍龍》的漫畫大師鳥山明,經紀公司今日在官方 X 上公布,鳥山明老師於 3 月 1 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顱內出血)驟逝,享壽 68 歲。

消息一出引發全球動漫粉絲和作者震驚,《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以「心中出現巨大空洞」,表示對鳥山老師去世的悲傷,《電影少女》、《I’s》、《D.N.A2》和《ZETMAN》作者桂正和也表示,極為後悔沒和鳥山老師通上電話,心中喪失了創作動力。

此外長年為動畫版《七龍珠》主角孫悟空配音的聲優野澤雅子,也因鳥山明老師的驟逝感到悲痛,並向媒體表示目前無法發表任何評論。

鳥山明老師生前最後參與的作品,是他於 2000 年開始在《週刊少年 Jump》上連載的作品《沙漠大冒險》(SAND LAND》影集版,《沙漠大冒險》雖然是一部僅有 14 話的短篇作品,但在 2023 年 3 月推出了劇場版,並在今年即將推出影集版動畫。

影集版製作過程中,鳥山明特地新增了接續劇場版後續劇情的全新情節,《沙漠大冒險》是描述惡魔之王撒旦之子貝爾傑布,和天才軍人傑布搭擋,在水源和食物不足的沙漠大地上,尋找夢幻水源的故事。

《沙漠大冒險》預計將在近期由 Disney+ 獨家上映,雖然這是鳥山明老師生前非常期盼推出的動畫作品,但非常可惜他本人無法親自見證動畫上映。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