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mdia 臺灣科技產業研討會:探討顯示面板、半導體、消費電子、車用及 AI 產業最新動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2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4 Omdia 臺灣科技產業研討會:探討顯示面板、半導體、消費電子、車用及 AI 產業最新動態


Omdia 為 Informa Tech 的研究顧問集團,宣布 2024 Omdia 臺灣科技產業研討會(TTC)將於 2024 年 4 月 17 日及 18 日在臺北市的臺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

Omdia 研討會以其科技系列研討會著稱,近二十年來在建立工業領域知識交換平台方面扮演著樞紐的角色。TTC的前身是臺灣顯示產業研討會(TDC),全面升級的 TTC 是一場綜合性計畫,專門設計來滿足顯示面板與消費性電子產品工業中半導體市場的成長需求,並彰顯其影響力。

Omdia 領導業界的分析師團隊呈現了 15 場引領研究趨勢的簡報,研討會承諾深入剖析形塑全球顯示面板、半導體與電子產品概況的見解。議題涵蓋多個主題,包括最新顯示面板趨勢與技術、半導體需求驅動因素、AI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電視機、智慧型手機等產品的影響。

研討會將探索橫跨五大主題的多種技術:

  • 顯示面板與消費性電子產品
  • 行動裝置與 PC – 從顯示器到生態系統
  • 顯示面板相對於半導體
  • 行動裝置與 AI
  • 汽車與工業 IoT

Omdia APAC 銷售總監 Vincent Feng 將首先為研討會致開場詞,然後會由著名的顯示產業分析師暨 Omdia 顯示研究總經理謝勤益 David Hsieh 發表題為「2024 年顯示面板十大趨勢, 新顯示面板供需與技術的新循環(Top 10 Display Trends 2024 – The New Replacement Cycle)」的演講。第一天的會議將深入探索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大趨勢、PC 顯示面板市場趨勢、新興的延展實境顯示面板、全新電視機發展、供應鏈動態及半導體需求趨勢。

第二天的簡報將涵蓋 Micro LED 顯示面板、全球半導體與晶圓代工市場概況、AI 對 PC 與智慧型手機的影響、LCD 與 OLED 顯示面板驅動 IC 及汽車顯示面板。

謝勤益表示:「我們正期盼著第二版 Omdia 臺灣科技產業研討會的誕生。由於初次露面即嶄露頭角,本研討會已經成為業界專業人士深入洞察顯示面板、半導體與電子產品工業最新趨勢與進展的動態平台。一絲不苟的策展議題加上專家主導的簡報,本研討會可讓與會者獲得瞭解消費性電子產品、半導體需求與科技發展抉擇概況所需的知識。」

(首圖來源:Om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