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 Apple Car,蘋果曾開發等於四顆 M2 Ultra 的汽車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2 日 12:24 | 分類 Apple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 Apple Car,蘋果曾開發等於四顆 M2 Ultra 的汽車晶片


蘋果 Apple Car 從未問世,不過據近期的報導顯示,這項名為「泰坦計畫」的項目歷時 10 年、耗費數十億美元後被取消。蘋果原先對於其電動車項目制訂出一套野心勃勃的計畫,像是擁有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據傳蘋果還開發出一款相當於 4 個 M2 Ultra 總和的晶片。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就表示,Apple Silicon 團隊在 Apple Car 項目取消前,曾大幅度地參與了該項目;Gurman 指稱,蘋果在汽車的「人工智慧大腦」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這個大腦由蘋果定製的 Apple Silicon 提供處理能力。

據傳這款晶片的效能相當於 4 個 M2 Ultra 晶片的總和,單一 M2 Ultra 晶片由 1,340 億個電晶體所組成,具備 24 核心 CPU、最多 76 核心的 GPU,以及專用 32 核神經引擎,M2 Ultra 現在搭載於 Mac Studio 與 Mac Pro 機款當中。

值得注意的是,Gurman 指稱,在 Apple Car 項目取消前,其實這款汽車晶片已經接近開發完成。原先從事汽車專案的工程師已經重新被分配到蘋果其他團隊中,因此該公司有機會在未來的其他專案中重複使用這款晶片的工程設計。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