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看好蘋果擁 Edge AI 優勢,可望迎接大行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2 日 14: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看好蘋果擁 Edge AI 優勢,可望迎接大行情


蘋果先前被視為在人工智慧(AI)競爭中慢半拍,今年來股價表現不振,不過有分析師看好,蘋果擁有「邊緣運算人工智慧」(Edge AI)題材,具有將 AI 應用於其裝置的獨特優勢,可望成為點燃未來行情的重要利多。

MarketWatch、Investing.com等外媒報導,Evercore ISI分析師Amit Daryanani指出,身為硬體製造商的蘋果具備將AI應用直接帶給消費者的獨有優勢。隨著以AI驅動的工具逐漸成為主流,在終端裝置直接執行AI的題材值得期待。

邊緣AI意指在終端裝置直接執行AI,無需仰賴雲端連結即可於系統中取得資料。分析師指出,在邊緣裝置(iPhone)上執行AI的優勢包括低延遲性、更出色的安全性和可及性(accessibility)。

Amit Daryanani認為,雖然欲讓邊緣AI的願景成真,必須先在裝置性能和記憶體上取得大幅進步,但這可望使蘋果迎來設備升級的「超級週期」。

分析師認為,蘋果的AI策略聚焦於將大型語言模型推論與裝置結合,可望大幅提升iPhone、Mac和iPad的用戶體驗。由於蘋果控制自家晶片並將之與其軟體生態系統iOS結合,未來可能對硬體進行重大更新,包括改良GPU。相關改良也將帶動平均售價(ASP)提高。

蘋果近來受中國市場iPhone銷售表現不佳、在歐盟面臨鉅額罰款等利空衝擊,股價今年來下挫約10%,3月11日收在172.75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亦曾於去年12月出具報告指出,Edge AI的成長性將創造投資機會,為智慧型手機產業帶來有利轉折。

大摩追蹤的美國智慧手機概念股包括蘋果、高通(Qualcomm);台灣智慧手機概念股包括聯發科、宏捷科、華碩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