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調整螢幕靈敏度,Pixel 9 將加入「自適應觸控」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2 日 15:25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動調整螢幕靈敏度,Pixel 9 將加入「自適應觸控」功能


就在上個月,有人發現 Google 正在開發螢幕的「自適應觸控」(Adaptive Touch)功能;這項功能會依據使用者所處的環境、是否貼螢幕保貼,或是正在從事的活動而自動調整螢幕靈敏度。

Android 專家 Mishaal Rahman 在 2 月發現的一串程式碼中發現,「觸控靈敏度將會依據你的環境、活動與螢幕保護貼來自動調整」。換句話說,過去螢幕上如果沾到雨水或汗水往往會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也會影響打字輸入等操作,但有了自適應觸控功能,螢幕即可正常工作。

據《Android Authority》報導,其在 Android 14 QPR3 Beta 2 更新中發現的新程式碼,當中自適應觸控代號為「P24」,這意味著這項功能將在 2024 年旗艦 Pixel 9 和 Pixel 9 Pro 手機中提供。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這項功能是否會在已發售的 Pixel 機款中提供。

舊機款用戶如果想為了這項功能而換機,建議可以稍微等一下,因為 Google 過往的策略,會先在最新旗艦 Pixel 版本上獨家提供某個首次推出的功能,並在這些手機上提供該功能一段時間後,再下放到舊機款中,以便為新機款創造銷量。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