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進度落後,調研:11 吋 OLED iPad Pro 上市後將供不應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3 日 10:44 | 分類 Apple , iOS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生產進度落後,調研:11 吋 OLED iPad Pro 上市後將供不應求


市場大多認為,蘋果預計最快於本月發表換上 OLED 顯示器的新 11 吋與 12.9 吋 iPad Pro 機款。不過據調研機構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最新的一份調查顯示,新款 11 吋 iPad Pro 的面板產量落後於 12.9 吋。而這可能意味著當新品發表後,新 11 吋 iPad Pro 機款將會供不應求。

Ross Young 在 X 平台的付費貼文中提到,11 吋 iPad Pro 的 OLED 螢幕目前由三星顯示器所生產,不過在本月的某個時候開始,LG 顯示器也將開始為 iPad Pro 生產 11 吋 OLED 螢幕。LG 顯示器目前也正為 12.9 吋 iPad Pro 生產 OLED 面板。

Young 指出,11 吋 iPad Pro 面板產量「看起來落後於」12.9 吋機款。

這可能意味著當新產品發表時,新 11 吋 iPad Pro 將會供不應求,至少與 12.9 吋型號相比是如此。不過當 LG 顯示器加入 11 吋 OLED 顯示器生產計畫後,蘋果就可努力地解決這項短缺問題,並進一步提高 11 吋型號的供應量。

不過 OLED iPad Pro 究竟何時推出?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報導指出,新機款預計將在 3 月底或 4 月左右推出;且他也表示,蘋果計畫推出「支援新硬體」的 iOS 17.4 特別版本,新作業系統版本將會與新 iPad Pro 一起發表。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