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cot 海纜啟用、開設 Gemini 學院,Google 助台發展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3 日 12:4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ricot 海纜啟用、開設 Gemini 學院,Google 助台發展 AI


在台持續投入硬體、教育、人才等資源下,Google 欲藉全球 AI 之勢全力協助台灣發展。

2013 年、即 Google 15 週年之時,Google 投入 6 億美元,在台建立亞洲最大規模的彰濱資料中心。Google 台灣總經理林雅芳指出,下一個與台灣有關的重大基礎設施──Apricot 海底電纜,預計今年啟用,是 Google 投資興建、通過台灣的第三條海纜。

▲ Google 台灣總經理林雅芳。

不只基礎設施建設有助於 AI 發展,人才更是重中之重。

Google 今年在台計劃推出「Gemini 學院」推廣 AI 素養,首先將開放 1,000 個名額給國中小學教師,教學主題有 AI 基本素養、安全負責任地使用 AI、使用 AI 幫助教學,還有實際操作演練。這個系列課程適合大眾的部分,也會成為 YouTube 影片供大眾自學,Google 還會針對不同族群和產業需求,舉辦不同類型的工作坊。此外,接下來即將在台推出「YouTube 學習課程」新服務,Google 將和外部夥伴合作推出 AI 素養課程。

產業學界研究方面,邁入第 7 年的 Google AI 創新研究營,讓 Google 團隊和台灣專家交流、分享 AI 知識技術。Google DeepMind 傑出科學家紀懷新預計年中會就大型語言模型還有機器學習主題訪台交流。

台灣是 Google 於全球重要據點之一,2021 年於板橋 Tpark(遠東通訊園區)啟用第一座新辦公室,成為山景城(Mountain View)總部以外最大的硬體研發基地。接下來,第二座新辦公室也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啟用、投入營運。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