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美軍在關島進行極音速武器試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0 日 8:07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首次,美軍在關島進行極音速武器試射


美國空軍今日證實,已在關島進行 AGM-183A 空射快速應對武器的最後一次試射,也是美軍史上首次在這個區域進行極音速武器測試,針對中國意味濃厚。

3 月初美國空軍位於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on Air Force Base)在官網公開旗下官兵檢視掛載兩枚 AGM-183A 的 B-52H 轟炸機影像,由於這是一年多來美軍首次公開展示 AGM-183A,而且還是由 B-52H 掛載展出,因此一度受到矚目。

美國空軍發言人今日回應美國軍事媒體《The War Zone》詢問時證實,3 月 17 日一架 B-52H 掛載 AGM-183A 空射快速應對武器(ARRW),完成最後一次從發射到擊中目標的完整作戰測試。

不過如同以往多次 ARRW 測試一樣,美國空軍並未針對測試發表其他說明,由於 2025 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中,已確定沒有 AGM-183A 的蹤影,空軍僅表示這次最終試射代表 ARRW 開發案已經完成,但後續決定仍要等這次測試後的結案報告出爐才會產生。

雖然美國空軍目前開發的重心,放在極音速衝壓發動機版本的 HACM 極音速巡弋飛彈,不過由於中俄都已經有服役中的極音速滑翔彈體飛彈,因此 ARRW 仍然是美軍需要擁有的武器。

ARRW 開發案完結後,美軍可能會再開一項新計畫,以 ARRW 為基礎再度延續空射極音速滑翔彈體飛彈開發,並從失敗經驗中,改良 AGM-183A 設計上的一些問題,推出全新的款式。

(首圖來源:Anderson Air Force 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