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正在開發大規模可用的 Level 4 自動駕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10:3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正在開發大規模可用的 Level 4 自動駕駛


福斯汽車今日宣布,他們正與自動駕駛服務商 Mobileye 合作,開發第一個大規模可用的 Level 4 自動駕駛。

要達成真正的全自動駕駛難度之高,連蘋果、Google 和特斯拉都還差得很遠,不過福斯已經將眼光轉向更實際的 Level 4 自動駕駛,他們與合作夥伴 Mobileye 希望可以在 2026 年,於美國、歐洲推出商用車適用的大規模 L4 自駕車,主要的車款將會是 ID.Buzz AD。

先幫大家複習一下,所謂 L4 自動駕駛,代表車輛可以在「有條件狀況下」,自行完成駕駛任務,無需人類插手。去年我們在德國斯圖加特機場,就體驗了目前唯一一個 Level 4 自動駕駛,它的條件就是只能在特定的那座停車場內運作,而且只有賓士 EQS 和 S-class 這兩款豪華房車可以使用。

福斯汽車則打算將這個應用範圍擴大,雖然沒有具體說明它的範圍,但從車輛選擇上,我們就能窺知一二。福斯將以純電廂型車 ID.Buzz 做為基礎,將它升級為 ID.Buzz AD,升級內容包括兩組中央運算核心、13 支攝影機、9 顆 Luminar 光達元件和 5 顆 360 度探測雷達元件,搭配高速雲端架構,與其他車輛共享即使車流、道路狀況並更新 3D 地圖。

選用 ID.Buzz 就暗示著這套系統的使用範圍,大概不會是一般道路或高速公路,而更可能是工廠、園區內的範圍。想像一下,在一個占地數千坪的大型廠區內,要運送零散包裹和文件時,如果都能用車輛自動駕駛運送,可以省下多少人力?

(首圖來源:Mobil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