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親赴上海旗艦店迎客,惟 iPhone 中國銷量大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2 日 10:0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親赴上海旗艦店迎客,惟 iPhone 中國銷量大減


就在蘋果(Apple Inc.)的中國銷量節節敗退之際,執行長庫克(Tim Cook)21 日前往上海參加最新門市的盛大開幕儀式,日前更稱中國對蘋果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

路透社、南華早報、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庫克21日親自為上海新門市打開大門,迎接大量湧入現場的人群、其中某些人甚至排了整晚隊。這家門市就開在上海歷史名剎靜安寺對街,為蘋果在中國的第57家分店、上海當地的第8家,也是旗下規模第二大的旗艦店、僅次於紐約第五大道門市。

庫克並未在門市發表任何公開談話。他20日對中國日報(China Daily)表示,已於蘋果的上海辦公室跟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見過面,其他出席會議者還有長盈精密總經理陳小碩。

庫克在訪問中說,蘋果過去30年來一直在擴張中國供應鏈並加碼投資,「全世界沒有哪個供應鏈像中國這麼重要」。

蘋果上週才剛宣布擴充上海應用研發中心,支援旗下所有產品線,今年稍晚還計劃於深圳開設一家全新實驗室。

蘋果21日遭美國司法部及16名檢察長提告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股價應聲重挫4.09%、收171.37美元,市值蒸發約1,150億美元。

年初迄今,蘋果股價已下挫10.99%,遠遜於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的9.26%、9.89%。根據顧問機構統計,iPhone今年1~6週的中國銷售量已年減24%之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