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進搶攻減肥藥市場,目標放在「預防復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5 日 13:2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進搶攻減肥藥市場,目標放在「預防復胖」


減肥藥已成為藥商眼中的兵家必爭之地,美國生物製藥巨頭安進(Amgen)也期待在其中分一杯羹,但路線較為不同,聚焦於開發「預防復胖」的藥物。

CNBC、路透等外媒報導,安進正在試驗一款注射型藥物「MariTide」,旨在幫助藉減肥藥成功減重的患者預防復胖,維持減重成果,施打時間為每月一次或更久,也較市面上每週一次的療程更有效。

安進2月初公布的數據顯示,該藥物在臨床一期試驗中展現良好效果,平均助受試者維持150天不復胖。

先前有研究指出,接受減肥藥治療的患者停藥後出現復胖情況,安進研發中的新藥若能成功問世,顯然具有極大市場潛力。

不過,安進釋出的早期數據雖出色,但目前僅來自小規模初期研究成果,也尚不清楚該藥物若成功問世,價格是否低於目前市面上的減肥藥(平均每月1,000美元);安進預計將於今年稍晚發布中期臨床試驗的數據。

近年減重愛美風潮興起,減肥藥需求火熱、供不應求,分析師看好未來減肥藥年銷售額可望在2030年前突破1,000億美元。高盛也預估,到了2028年,全美使用減肥藥的人數可能高達7,000萬人。

目前美國製藥巨頭禮來(Eli Lily)和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為統治減肥藥市場的兩大領導廠商,各大藥商也紛紛加入研發減肥藥的行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