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蘋果聊天機器人?但 iOS 18 不會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7 日 11:0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期待蘋果聊天機器人?但 iOS 18 不會有


蘋果稍早公布了今年 WWDC 大會議程時間,市場都認為,蘋果將會在今年的 iOS 18 當中加入自己的生成式 AI 功能。不過據《彭博社》報導,蘋果並不打算在下一次的作業系統重大更新中,推出自家的生成式 AI 聊天機器人;相反地,蘋果現在已經與 Google、OpenAI,以及百度等潛在的生成式人工智慧合作夥伴關係進行了相關討論。

報導指稱,蘋果現在考慮整合現有的聊天機器人服務,例如 Google Gemini、OpenAI ChatGPT,但「蘋果在 iOS 18 上提供自家的聊天機器人」這件事直到現在才被明確排除。

但是人工智慧仍將成為 WWDC 大會中的主要重點;《彭博社》指出,蘋果計劃在會中公布新 AI 功能,以「協助用戶日常生活」,但這方面報導中並沒有提供任何具體細節。

《彭博社》早先也指稱,生成式 AI 將會提高 Siri 回答更複雜問題的能力,並允許訊息應用程式自動完成句子,Apple Music、捷徑、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等其他應用程式也有望獲得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