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用「Absolutely Incredible」暗示 iOS 18 將內建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7 日 10:4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高層用「Absolutely Incredible」暗示 iOS 18 將內建 AI


蘋果稍早公布了今年 WWDC 大會的正式日期,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11 日開始至 15 日舉辦一連串的特別活動。

每年的 WWDC 大會中,蘋果都會公布今年將更新的五大作業系統樣貌;而今年最受注目的,就是蘋果將會於 iOS 18 作業系統中,加入自家的生成式 AI 功能。早先執行長庫克已經承諾,今年會揭曉該公司的 AI 計畫,且會在生成式 AI 領域「開闢新天地」。

而蘋果高層 Greg Joswiak 稍早也在自己的 X 上以「絕對令人難以置信」(Absolutely Incredible)來微妙地暗示,今年的 WWDC 大會中將會有 AI 成分。為什麼這麼推測?因為他的「Absolutely Incredible」特別將每個單字的第一個字母都用大寫表示,縮寫就是「AI」。

現在已有多個傳言指稱,AI 將會成為今年即將發表的 iOS 18、macOS 15 與其他作業系統更新的主要焦點,蘋果將會在其多款內建應用程式中添加 AI 功能,且該公司也計劃將 Google 和其他公司現有的大語言模型(LLM)整合至 iOS 18 當中。

庫克除了在今年 2 月時確認今年會揭曉其 AI 計畫外,他也早在去年 11 月證實,蘋果在人工智慧方面「投入大量資金」。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