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布萊德利上鐵拳,美軍簽署合約向以色列採購主動防禦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7 日 17:18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2 布萊德利上鐵拳,美軍簽署合約向以色列採購主動防禦系統


美國陸軍昨日與以色列埃爾比特系統公司簽署合約,將採購該公司開發的「鐵拳」主動防禦系統,安裝在 M2 布萊德利步兵戰鬥車上。

「鐵拳」(Iron Fist)主動防禦系統(Active Protection Systems,APS)是以色列埃爾比特系統(Elbit Systems)開發,是拉斐爾先進防衛系統開發的「戰利品」(Trophy)在市場上的主要競爭對手之一。

鐵拳是埃爾比特以「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為基礎的縮小版,可安裝在各種地面載具上,透過搭載的主動陣列式雷達(AESA),偵測到反裝甲飛彈或自殺無人機時,即發射反制火箭攔截。

為了競爭美軍 M1A2 主動防禦系統,戰利品曾與鐵拳直接競爭,最後由戰利品贏得,不過美國陸軍最終也決定讓 M2 布萊德利安裝減震輕量化鐵拳(Iron Fist Light Decoupled,IF-LD)版本。

不過美國陸軍目前僅考慮採購數十套 IF-LD 安裝在 M2 上,由於先前國防預算問題,在 M1A2 SEPv3 安裝戰利品系統後,M2 的 APS 安裝計畫便耽擱多年,直到去年 12 月才正式決定,並在昨日簽約。

烏俄戰爭讓美軍意識到無人機對於裝甲車輛的龐大威脅,因此規劃讓 M1A2、M2 和史崔克裝甲車都裝上 APS 系統,提高車輛和人員存活率,不過目前為止美國陸軍尚未對數量最龐大的史崔克裝甲車發佈可能的 APS 系統採購選項。

(首圖來源:Elbi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