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最後一輛柴油車出廠,直接送進博物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8 日 9:5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olvo 最後一輛柴油車出廠,直接送進博物館


Volvo 預計在 2030 年達成 100% 純電目標,今天則是歷史性的一天,他們最後一輛柴油車出廠後,從此不會再有柴油車產線,而這輛別具意義的 XC90 休旅車,也直接送進瑞典博物館收藏。

Volvo 最後一輛柴油車 XC90 SUV,昨天在瑞典 Torslanda 工廠組裝完成,隨後就直接被送到位於哥特堡的 Volvo 博物館,象徵他們正式跟柴油告別。

儘管全球車市對於電動車的需求稍微趨緩,Volvo 希望在 2030 年轉型 100% 純電的目標並未動搖,告別柴油只是第一步,接下來他們將在 5 年內決定何時要跟汽油車告別。

「即使沒有柴油車,我們依然有信心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Volvo 新車及營運策略主管 Erik Severinson 表示,他們會繼續提供現有柴油車主後續保養維修服務,但轉型零碳移動的腳步不會放慢。

做為對比,賓士在今年初宣布,將延後全面電動化目標,2030 年時他們預期純電車銷量只會達到 50%;奧迪也宣布,他們將延後新電車發表。在這方面 Volvo 確實沒有改變過,從 2017 年首次公開宣布要全面告別化石燃料以來,Volvo 的柴油車銷量就從鼎盛時期的市占 50%,下降到去年的 14%,現在更是完全停產。

XC90 休旅車是 Volvo 的明星產品之一,Volvo 希望客戶能夠轉向選擇同級純電車 EX90,不過原本預計 2023 年底量產的這輛新車,量產時間已經延後到 2024 年第二季,交車時間則順延到年底,對 Volvo 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

為了全力衝刺自家電動車研發和產能,Volvo 今年徹底退出子品牌 Polestar,一方面集中資源,一方面也是為了降低成本,來抗衡特斯拉與中國車廠的價格戰攻勢。

儘管柴油版 XC90 已經停產,但車主依然可以選擇油電版本,至於 EX90 雖然預計會在今年登台開賣,但具體時間目前尚未公布。

(首圖來源: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