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兩款新 GPU 曝光,台積電 4 奈米打造瞄準輝達 RTX 40 系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9 日 13:45 | 分類 GPU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兩款新 GPU 曝光,台積電 4 奈米打造瞄準輝達 RTX 40 系列


市場消息,英特爾新款 GPU 將會有兩款型號,此兩款新 GPU 的型號分別 為Battlemage-G10(縮寫為 BMG-G10)和 Battlemage-G21(縮寫為 BMG-G21)。

英特爾這兩款新 GPU 是在一份內部資料中洩露的。根據該資料顯示,針對發燒友等級的 BMG-G10 是一款 TDP<225W 的 GPU,而 BMG-G21 則被設計為中階性能產品,最大 TDP 不超過 150W。

至於,具體參數和性能方面,發燒友等級的 BMG-G10 預計將配備多達 64 個 Xe2 核心,性能直接瞄準輝達的 RTX 4070,而中階等級的 BMG-G21 則是以 RTX 4060 為目標,兩者均繼續使用台積電的 4 奈米製程技術打造。因此,此前有消息指英特爾取消了 BMG-G10 的研發,只保留 40 個 Xe2 核心的 BMG-G21 產品,由此來看是不實的傳聞,而且 BMG-G10 的核心規模也比當初透露的 56 個 Xe2 內核要大,預計能提供更高的性能。

除了新顯卡,英特爾自己的畫面生成技術 XeSS 預計也會和新 GPU 一起亮相,該技術與輝達的 DLSS3 和 AMD FSR 所使用的原理都不一樣。另外,英特爾計劃採用下一代 Xe2 架構針對兩個細分市場,就是針對高效能圖形(HPG)的獨立顯卡,以及針對入門級低功耗圖形(LPG)的整合型顯卡,代號分別為 Xe2-HPG 和 Xe2-LPG。其中,Lunar Lake 的整合型顯卡將首先採用 Xe2-LPG 架構,預計在於 2024 年投產。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