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參加健身課程可能有損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30 日 0:00 | 分類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在美國,參加健身課程可能有損聽力


過去十年間,團體健身課程在美國越趨受到歡迎。尤其疫後,更多美國人重視自己的健康,SoulCycle 和 OrangeTheory 等高階健身連鎖品牌蓬勃發展。然而,積極參加健身課程的學員意想不到的是:課程中賣力運動同時,他們的聽力可能正遭受到危害。因為健身教練為了激勵學員,可能會提高音樂的音量,而沒意識到此舉正將彼此的聽力置於風險中。

這項警告絕非無的放矢。研究表明,飛輪等課程的音量常超過 98 分貝,遠高於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NIOSH)所建議的標準值 85 分貝。這種音量只要暴露超過 15 至 30 分鐘,就可能使聽力受損,輕忽不得。當然,每個人的耐受力不一。聽力專家 Natalie Calderon 博士表示,相同程度的噪音對聽力之影響因人而異。有些人可能經常開槍射擊,但聽力幾乎沒有受損,但另一個人只是碰巧在煙火表演下方經過,聽力卻嚴重損傷。

更重要的是,飛輪課並非您可能遭遇危險噪音的唯一場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估計,每年美國有 2,200 萬名工人在工作場域中面臨潛在有害噪音,而參加音樂會或帶著耳機進行其他運動等,也都有風險。如果有人已經整天戴耳機聽音樂,然後再去上音量極大的健身課,聽損的風險將是有增無減。

聽力專家並不想嚇唬人們遠離健身課程,但他們確實想提醒人們危險的存在。因為聽力受損將對人們的生活及健康造成深遠的影響。各種研究數據都表明,失去聽力會造成心理、情感和生理等方面的影響。重聽者甚至會感到孤立無援,進而導致沮喪和憂鬱。

若無法調低音量建議戴上護耳器

如何避免運動健身卻反而傷害自己的聽力呢?最簡單也最難的方法就是要求教練調低音量。儘管有些教練喜歡大聲的音樂,認為這有助提高運動強度,但研究並不支持這個論點。馬里蘭大學的一項研究就顯示,降低音量 2 至 3 分貝並不影響學員們所感知的運動強度,但即使是稍微地調低音量,也能大幅降低對聽力的傷害。 

如果教練堅持大聲播放音樂,您可考慮戴上護耳器,但不要使用泡棉耳塞,這會使您聽不到一切聲音,並且很容易掉出而增添困擾。 另一方面,專業教練們暴露音樂的時間更為長久,專家建議他們最好一直戴著這些護耳裝具,即使音樂聽起來不太吵。

如果傷害已經造成,您已出現耳鳴或需要將汽車音響的音量調大才聽得清楚,最好盡早接受醫師的治療。此外,如果家人、朋友指出您聽力不佳,請務必正視問題。因為旁人幾乎總是比經歷聽損者更早注意到問題所在。無論如何,參加團體健身課程確實具有很強的鼓舞力量,幫助人們積極改善自己的健康;然而,聽力也是整體健康的關鍵,切莫因為參加團體課程而傷了聽力,那就得不償失了。 

(首圖為示意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