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配件也沒用,One UI 6.1 似乎讓某些三星手機充電速度下滑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2 日 13:44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原廠配件也沒用,One UI 6.1 似乎讓某些三星手機充電速度下滑 40%


日前三星向 Galaxy S23 系列、 Galaxy Z Fold5、 Galaxy Z Flip5,以及 Galaxy Tab S9 平板等裝置釋出 One UI 6.1 更新,針對上述的舊機款來說,One UI 6.1 好處在於替他們帶來了 Galaxy AI 功能,但現在卻出現了一個小小麻煩,那就是有部分用戶抱怨,在更新 One UI 6.1 後手機的充電速度卻受到了限制。

三星社群論壇上現在出現許多舊機款用戶抱怨,自己的手機在更新為 One UI 6.1 後充電速度變慢許多。像是一名 Galaxy Z Fold5 的用戶就指稱,即便使用原廠的 25W 充電器,他的 Galaxy Z Fold5 仍舊以 15W 的速度在充電,這比原先的充電速度慢了 40%。這名用戶也聲稱,他有看到許多 Galaxy S23 與 Fold5 的用戶在社群當中抱怨同樣的問題。

上述的抱怨來自於美國本的論壇,但像同的怨言也出現在阿聯酋版的論壇中。一名 Galaxy 手機用戶指出,使用 Galaxy S23 Ultra 的用戶要注意,現在充電速度被限制在 15W,即便你使用 25W 的充電器。

One UI 6.1 更新還是有為舊機款用戶帶來些好處,像是解決了某些 Galaxy S23 系列型號出現的螢幕烙印問題,這個問題被歸咎於早先釋出的 One UI 6 更新。One UI 6.1 也替舊機款用戶帶來一些 AI 輔助功能。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