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首款純電車問世,Milano 跨界休旅夏天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2 日 9:5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lfa Romeo 首款純電車問世,Milano 跨界休旅夏天開賣


Alfa Romeo Milano 不僅是他們第一輛純電車,也是義大利車廠的首部純電車,在緊湊的車身尺寸內,依然保有義大利浪漫熱情的靈魂。

這肉麻的形容詞當然不是我們自己硬掰出來的,Alfa Romei Milano 工程團隊曾經操刀製作 4C、8C 和 Guilia GTA 等車款,他們認為 Milano 將會帶來「同級車中最好的駕駛動態和操控性」,在這個概念下,Milano 將是「運動靈魂、緊湊尺寸和義大利首發的跨界休旅」。

Milano 使用 Stellantis 集團開發的 e-CMP 平台,搭載 54 kWh 電池組,可以提供約 400 公里續航力,分為兩個車型販售。入門款 ELETTRICA 使用 156 馬力動力元件,而運動款 VELOCE 將會完整繼承 Alfa Romeo 的 DNA,最大可輸出 240 馬力。

▲ Milano 的外形像是雷諾、雪鐵龍與 Alfa Romeo 的揉合體。

馬力看似不大,可是別忘了 Milano 的車身尺寸非常小,車長僅 4.1 米,車寬 1.78 米,高度也只有 1.5 米,雖然重量還未公布,考慮到電池組並不巨大,它的加速表現應該會相當優異。

運動版本的 Milano VELOCE 也將搭載 20 吋輪圈,與加大的 380mm 前碟盤、四活塞卡鉗,懸吊略低於入門版之外,前後運動化防傾桿搭配直效轉向系統,都能進一步提升彎道表現,如此方能不負 Alfa Romeo 的 logo。

車頭除了品牌象徵性的盾型設計外,還有 3+3 的適應性矩陣式頭燈;車尾則有繼承自 Giulia TZ 的「Kamm Tail」截尾設計,使得 Milano 的運動感十足。

▲ 截尾式設計,讓 Milano 空氣力學效率提升。

另一個有趣的設計元素是「四葉草」基因,不僅出現在車內的冷氣出風口,連輪圈也採用四葉草造型,在純粹運動化之上,增添了一些浪漫氣息。

Alfa Romeo Milano 由於電池組不大,車身也小,快充功率僅支援最大 100 kW,從 10% 充到 80%,約需 30 分鐘,慢充部分則支援到 11 kW。在駕駛科技部分,Stellantis 集團的平台下,似乎都比較傳統,Level 2 和 360 度環景攝影都列為選配,中央控制螢幕也只有 10.25 吋 TFT 顯示器。

值得一提的是,Alfa Romeo 宣稱 Milano 擁有純電跨界休旅車中,最大的置物空間,提供 400L 行李箱,在引擎蓋底下還有額外的收納空間。

正式定價會在今年夏天正式開賣時公布,不過在義大利版本的新聞稿中,已經初步揭露了一些方案。針對 Alfa Romeo Milano 156CV 車款,定價是 41,500 歐元,汰購促銷價格為 36,500 歐元,相當於新台幣 126 萬元。

(圖片來源:Alfa Rom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