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近三代 Apple Watch 有「幽靈觸控」災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2 日 14:18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承認近三代 Apple Watch 有「幽靈觸控」災情


早先就有部分用戶發現,自己的 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 出現了「幽靈觸控」(ghosttouches)的問題,這會使得用戶的 Apple Watch 出現不規則地跳動,且用戶也無法輸入密碼解鎖。

目前蘋果仍在調查相關問題,該公司在 2 月時曾在提供給授權服務提供商的備忘錄中提到此一問題,並表示這樣的「誤觸」問題正影響 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 錶款用戶。但當時蘋果也要求授權服務提供商不要更換任何受影響的設備,而是建議用戶在調查這項問題的期間,等待下一次的軟體更新。

X 帳號 @StellaFudge 在近期的一篇貼文中指出,Apple Watch 的幽靈觸控災情現在已經擴展到 Apple Watch Series 7、Apple Watch Series 8,以及第一代的 Apple Watch Ultra。但蘋果仍建議授權服務提供商不要為此問題替用戶更換手錶,只要告訴這些用戶按住 Apple Watch 上的兩個按鈕 10 秒鐘來強制更新啟動手錶,並確保手錶維持在最新的 watchOS。

「幽靈觸控」問題已經困擾部分 Apple Watch 用戶數月的時間,在蘋果支援的論壇與 Reddit 中,一些 Apple Watch 用戶表示這個問題導致他們的裝置無法使用,且這個問題在 Apple Watch 的密碼解鎖上尤其嚴重。

有用戶表示,自己的 Apple Watch Ultra 2 像是被鬼附身一樣,醒來之後發現螢幕上顯示「密碼錯誤,請 3 小時後再試」。

這些錶款受到幽靈觸控的影響,也無法響應使用者的觸控,一些人不得不強制重新開機,但這問題仍然存在。

理想情況下,蘋果會盡快推出針對此問題的軟體修復程式。但目前為止,這樣的「撞鬼」情況仍舊繼續困擾著受影響的用戶。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