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伊朗將有大動作?漢莎航空停飛德黑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2 日 12: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伊朗將有大動作?漢莎航空停飛德黑蘭


中東緊張局勢近日進一步升級,各界憂心伊朗將對以色列展開報復,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也決定延長停飛伊朗首都德黑蘭。

路透報導,自上週末起暫時停飛法蘭克福-德黑蘭航線的漢莎航空表示,將持續停飛至13日,較原定復航時程延後兩天;漢莎航空及其子公司奧地利航空是唯二有營運德黑蘭航線的歐洲航空業者;漢莎航空股價聞訊下挫2.68%。

每週執飛六趟維也納─德黑蘭航班的奧地利航空則表示,暫不會停飛此航線,但將調整航班時段,避免機組員在德黑蘭過夜。

以色列於4月1日對敘利亞大馬士革的伊朗大使館發動空襲、導致7名伊朗軍方將領死亡,也使得以巴衝突爆發以來的緊張局勢加劇。伊朗對此表達震怒,宣稱以色列應受到懲罰,各界也憂心伊朗將採取行動出手報復。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9日揚言,可能封鎖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荷莫茲海峽是波斯灣與世界連結的唯一水道,也是石油與天然氣運輸幹道,關乎全球約20%的石油供給。

彭博於10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軍及其盟友憂心,伊朗及其代理人可能於近日對以色列軍事設施和政府單位發動大規模導彈或無人機攻擊,使中東衝突進一步升級。

有伊朗媒體11日在X平台上指出,德黑蘭領空已關閉以進行軍事演習,但隨後撤下相關報導。

美國表示,將堅定地與以色列站在同一陣線。Axios報導,美軍於中東地區的最高指揮官Erik Kurilla將與以色列國防部長Yoav Gallant會晤,商討潛在攻擊威脅。

中東局勢緊張,帶動油價近一個月走揚,但11日又因通膨頑固及降息時機可能推遲、影響需求而下挫。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11日收盤下跌1.4%至每桶85.02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8%至每桶89.74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JDarmstadt,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