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音樂人來帶來新收入,Spotify 正在開發混音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5 日 8: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科技生活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音樂人來帶來新收入,Spotify 正在開發混音功能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瑞典音樂串流媒體公司 Spotify 計畫允許訂閱者加快、混音或以其他方式編輯歌曲,已經在開發新的混音工具,希望能夠加深用戶參與度並吸引年輕用戶,同時也為音樂人創造新的收入來源。

雖然音樂人多偏好使用 Adob​​e Audition 或 Ableton Live 等軟體來混音,但 Spotify 未來的新功能將允許訂閱戶直接在平台上使用,讓藝人有機會賺取更多收入。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 ,消息人士指出這些都還處於早期階段,許可協議尚未敲定。

Spotify 發言人指出,公司正不斷探索改進、為用戶提供價值的想法,但不會對新功能猜測發表評論。

根據技術資深兼應用研究員Chris Messina 與 TechCrunch 分享的螢幕截圖中,開發程式碼引用多種不同的混音工具,用戶將能夠透過不同的風格發揮 DJ 技能,可依照「流派、心情、活動等」設定混音節奏範圍跟氛圍,像是編輯出一首快結構奏的歌來當健身音樂。

程式碼顯示,用戶也能利用混音工具將歌曲快速混合到下一首曲目,最大限度重疊軌道分層、沈浸式混合等,使用者還能減少或增加 BMP 數和挑整適合跳舞度(danceability)等,也有自動化工具協助用戶混音。

Spotify 的混音工具不只針對有經驗的使用者,也希望訂閱用戶能一同嘗試與加入,尤其在 TikTok 帶動下,已經有一波加速歌曲跟混音熱潮,根據 TikTok 2023 年年終報告,應用程式上最受歡迎的模式是歌曲加速混音。

上傳混音音樂到串流平台或是社交平台,或許可以提高歌曲傳唱度跟知名度,Spotify 上就有數以萬計的非官方混音作品,只是原創作者、音樂人無法從中獲得收入,而 Spotify 的混音功能可能會讓音樂人從原始曲目的混音中賺到錢。

Spotify 可能會在標準的 Spotify Premium 訂閱提供基本的混音工具,更高級的功能可能就會出現在 Supremium 訂閱。

(首圖來源:Flickr/downloadsource.f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