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Pro 也沒 128GB 了,但售價依然 999 美元起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6 日 15:12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6 Pro 也沒 128GB 了,但售價依然 999 美元起跳?


雖然現在距離蘋果推出 iPhone 16 系列還有一段時間,不過消費者仍相當關心 iPhone 16 系列的消息,再加上今年蘋果可能會為新系列機款加上 AI 功能,且也會為鏡頭升級,因此新系列機款仍相當受人關注。

針對 iPhone 16 系列的規格,外傳 iPhone 16 Pro 系列將會提供四種顏色選擇,而一般版的 iPhone 16 系列機款則會提供七種顏色。今年 Pro 系列的機身尺寸可能會分別增加至 6.3 吋與 6.9 吋。且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有可能會將兩款 Pro 機款的入手儲存空間提高至 256GB。

去年因為 iPhone 15 Pro Max 的生產成本較高,因此蘋果將此一機款的起售價提高了 100 美元;但相對地,蘋果也將 iPhone 15 Pro Max 的基本儲存空間選擇增加了一倍,來到 256GB。而 iPhone 15 Pro 機款的價格與基本儲存空間都維持在 128GB。

但這樣的情況到了今年可能會有所改變。X 帳號 @LeaksApplePro 指出,蘋果正在考慮將 iPhone 16 Pro 的基本儲從空間選擇增加至 256GB,也就是不提供 128GB 的儲存空間選擇。這將再次標準化產品陣容。目前仍不確定這是否意味著此一機款的售價將會上漲,不過 @LeaksApplePro 認為蘋果不會漲價,因為該公司了解不能放棄 999 美元這個起售價。

一切的答案都要等到 9 月才能看到蘋果最終決定。999 美元的 iPhone 16 Pro 擁有更好的相機與更大的儲存空間,聽起來相當吸引消費者;然而,如果蘋果真的這麼做,也有可能會削弱 iPhone 16 Pro Max 的銷量,畢竟兩者間唯一的差異在於尺寸,但後者的售價會再高出 200 美元。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