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增加台灣供應鏈訂單,降低依賴中國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6 日 17:2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增加台灣供應鏈訂單,降低依賴中國供應鏈


科技媒體 9to5Mac 日前報導,蘋果增加台灣供應鏈廠商訂單,降低中國供應鏈的依賴程度,這種趨勢已有具體成績,且越來越明顯。

日前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 Twitter 發布調查,台灣光學廠先進光將成為蘋果 iPad 平板電腦的新鏡頭供應商,預估下半年開始供貨 iPad 的 4P 鏡頭。先進光是蘋果 Mac 電腦最大鏡頭供應商,有機會循中國舜宇光學成長模式,有機會再取得 iPhone 訂單。

9to5Mac 表示,長期看蘋果有意增加台灣供應鏈訂單,降低中國供應鏈的依賴度,且蘋果逐步將供應鏈產線轉至中國以外。執行長庫克財報會議時指出,印度將成為蘋果焦點。日經亞洲評論也報導,蘋果希望將印度當成取代中國的生產基地和主營收來源。

財經媒體 CNBC 也報導,蘋果有意於印度生產 iPad,加上郭明錤指出,蘋果已將部分 Apple Watch 產線移往越南,都代表蘋果加速轉移中國供應鏈產線。不過 9to5Mac 強調,蘋果不可能完全切斷中國供應鏈,只是考量兩年許多供應鏈廠商受中國疫情封控影響,會規劃分散供應鏈,這是有根據且更明顯的趨勢。

(首圖來源:先進光)